防疫--無法登入Q&A

線上教學最重要的事是學生能「登入彰化G suite 線上教室」(google classroom)

每科教師都將進度、課程安排在線上教室裡。(當然內容會有所調整,與實際教學不同)

學生學習的主體,家長協助孩子登入後,請讓孩子多練習登入、熟練「進線上教室、解任務」

以下是登入困難的情形︰

Q1︰老師說要從中興國小登入,怎麼搜尋中興國小的網頁?   

答︰在網址列打「中興國小」或「scses」就可以找到中興國小,本校三~六年級學生在校都有學,應該都會。

 

Q2︰登入後怎麼會變成哥哥/姐姐的帳號?

答︰電腦會自動記錄登入的帳號,點選頭像,選擇自己的帳號登入,這樣就可以囉!

Q3︰有看到登入的頁面,但是怎麼打都進不去,帳號密碼明明就對啊!

答︰最有可能是帳號密碼打錯,例如2月11日打成1月22日……。在學校的解決方式是學生口說,老師逐字打,通常就能進去。(就真的是學生打錯了)

       若確定沒打錯,有時候重刷一次頁面就可以成功登入了!

 

Q4︰明明都打對,也有登入,但是進不去老師的直播間(meet)。

答︰彰化Gsuite 是教育版的google,跟一般民眾使用的google權限不一樣。 請點頭像,選擇學生的帳號登入。

 

Q5︰用手機或平板,會出現不一樣的登入頁面,比較像是google mail 的畫面耶?

答︰沒錯,彰化Gsuite就是教育版的google,所以會有google的各種功能,當然也可以用google的方式登入,

       帳號是 scses_______@chc.edu.tw-->帳號每位學生不同,scses後面要打學號,怕學生混淆,建議還是加入上方的line群組,資訊教師會告訴您。

       手機和平板的登入方式是︰1.先下載google classroom 和google meet兩種app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.開classroom  (不要開meet),點右上角頭像,新增帳戶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.輸入scses學號@chc.edu.tw (學號不確定,請先問老師),會跳到選地區/學校/班級……再打一次帳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4.每次登入都開classroom,可看到各個老師開的線上教室,有留言串、課堂作業……還可以直接點攝影機圖示進meet。不用再問代碼是多少囉!

     

Q6︰我們家只有手機,畫面好小喔!

         手機的畫面太小,有人會將手機畫面透過線材連接到電視,也可向學校登記借用平板電腦(經濟弱勢、家中無平板/筆電/桌機者優先,請向導師或姚老師申請)。